林夕是块奥利奥

一个仙女儿。

航鑫。你还要我怎样


1

丁程鑫恨黄宇航。

这件事要从很久以前说起。小时候丁程鑫和黄宇航是邻居,两人的爸爸妈妈是很好的朋友,两个人算是青梅竹马一起长大。有一次黄宇航不见了,丁程鑫的爸爸妈妈一起去找黄宇航。

丁程鑫怎么也不会想到的是,黄宇航豪发无损的回来了,自己的父母却永远没有回来。那是丁程鑫最后一次见到自己的父母。

两个人一起在高速公路上山体滑坡,车轮侧滑,人和车双双掉下山崖。最终连尸体也没能找回来。

那天丁程鑫家来来往往围了很多人,那么小的丁程鑫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人间冷暖。父母以前身边的亲戚,朋友,没有一个人管丁程鑫。还好的是丁程鑫家里本身条件不错,留下了能养活丁程鑫一辈子的遗产,加上一栋老房子。

其实丁程鑫有一个叔叔,曾经说要卖掉老房子,却被丁程鑫拒绝了。那个时候的丁程鑫,心里全都是仇恨。尽管后来黄宇航一家把他一直当做亲生儿子看待,丁程鑫心里却始终不能释怀。

后来黄宇航一家甚至于想把丁程鑫接到自己家,毕竟有愧于丁程鑫。只因丁程鑫说本就是邻里,委婉谢绝。其实丁程鑫心里是厌恶黄宇航一家的,不然自己怎么会失去父母,落的孤苦零丁?

黄宇航对丁程鑫很好。百依百顺的宠着他,对外什么事都护着他,所有的好言好语温柔全都给丁程鑫。可是丁程鑫始终不领情,淡淡的应了便是。丁程鑫闯了祸,没关系,有黄宇航顶。丁程鑫打了人,没关系,有黄宇航解决。丁程鑫考试挂科,没关系,有黄宇航教。从小到大丁程鑫都把所有错怪到这个叫黄宇航的头上。即使黄宇航对他再好,他也觉得这是黄宇航在自责。

大学毕业以后丁程鑫游手好闲在家坐吃山空,从来不考虑找工作。混了一年小有名气的黄宇航好心的给丁程鑫安排了工作,却被丁程鑫关在门外。其实黄宇航不是没有抱怨过丁程鑫的态度,只是父母告诉他丁程鑫从小失去父母,怎么说也和他们脱不了关系,能帮一点是一点。黄宇航自知理亏,只是后来,黄宇航已经把丁程鑫当成了自己的任务,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至于黄宇航未来的生活,黄宇航没想过,不过一定有丁程鑫的存在。

黄宇航眼中的丁程鑫和丁程鑫自己想象的不一样。黄宇航为什么从小对丁程鑫百依百顺呢。一开始觉得自己是哥哥,总是要照顾一下弟弟的,后来,丁程鑫已经变成了不可缺少的部分,变成了黄宇航的责任。

丁程鑫的杀人念头是从他和黄宇航的一次吵架中产生的。

丁程鑫在外面和一帮朋友聚餐,吃饭又唱歌,所有人都没想回去,丁程鑫自然不能扫兴。跟着又吃了宵夜才回家。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丁程鑫到家刚打开灯就看见坐在沙发上的黄宇航,盛气凌人的样子让丁程鑫心生厌恶。把钥匙一把甩到柜子上,拖拉着拖鞋。

“你来干什么。”

丁程鑫给自己倒了杯水,一饮而尽。

“你怎么这么晚回来。让我爸妈知道了他们又得说你。”

“哦?你管我?”

丁程鑫最听不得爸妈这个词,哪怕沾一点边他都会生气。略带着危险气息往黄宇航站定的方向走了两步,一把扯过黄宇航的领带,手指磨砂着,左手覆上男孩脸颊,戏谑的笑着。

“我不管你谁管你?这十几年不都是我在管你吗?”黄宇航气不打一处来,推脱掉丁程鑫拎着自己领带的手,又向前一凑。说话时吐出的热气喷洒在丁程鑫耳畔。

“是吗。我以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在意我呢。”

“怎么会。你的父母。他们也很爱你。”黄宇航还是心软了下来,败下阵来。

父母?如果不是你,我父母会死吗。丁程鑫痞痞的勾起嘴角,笑出一个弧度。

“可是。我没有父母了啊。”

黄宇航被这句话刺的一愣,透出的心酸,数不胜数。自己是不是对丁程鑫太严厉了。他想。

丁程鑫讨厌黄宇航。

非常讨厌。

黄宇航。你说,是不是我杀了你,我就不会难受了呢。

2

白昼攀上枝头,吞没黑夜。枝头透露着的春意晕染开来,丁程鑫做好了一切的准备,只要黄宇航上钩。

只是这中间出了一点小意外。丁程鑫随身带的刀片,被敖子逸发现了。敖子逸自然明白丁程鑫的性格,这么多年,虽然丁程鑫不说,可敖子逸始终明白丁程鑫心里一直放不下的仇恨。

敖子逸劝过丁程鑫。只是丁程鑫情绪很激动,完全不听劝。一开始只是言语上的争执,后来也不知道是谁先动的手,推搡中丁程鑫失手将敖子逸从楼上推了下去。

等丁程鑫反应过来跑到天台边上看的时候,敖子逸已经摔下去不见踪影了。丁程鑫慌了神,环顾四周,没有人发现。

丁程鑫跑了。

3

水龙头开着,水哗啦哗啦的流着,丁程鑫一遍又一遍的洗着手,洗手液被用了将近一半,丁程鑫浑身发抖。他冷静下来,低头看着双手。喃喃的不知道说着什么。

丁程鑫。你没办法回头了。

于是,丁程鑫的完美计划被打乱。

只好把日期提前。

丁程鑫慌慌张张的拿出手机,约黄宇航在天台见面。颤微微的扶着洗手台坐下,头深深的埋在双臂里。

4。

黄宇航到天台的时候丁程鑫还没有到。黄宇航扶着把手,有一声没一声的哼着歌。

“你还要我怎样,要怎样。”

丁程鑫知道黄宇航唱歌好听,只是他从来没有认真听过丁程鑫走上天台的时候听到黄宇航在唱这首歌。他的心跳像是漏了一拍。黄宇航轻轻柔柔的声音落入耳蜗,熙熙攘攘的车鸣声一下子被隐藏。黑夜之中,黄宇航像是被镀上了一层光,一举一动都被加上了滤镜。特别好看。

丁程鑫看呆了。也听呆了。

歌唱完了。黄宇航发现丁程鑫站在身后,笑着招招手。丁程鑫的步子却怎么也迈不开。黄宇航又笑了。

黄宇航走过来了。

丁程鑫听着他走过来的声音,还有他笑着的脸。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办。

真的很想扑到他怀里大哭一场啊。

黄宇航笑着揉了揉丁程鑫的卷毛,左手拦过丁程鑫的肩膀。

“什么事啊?”

黄宇航的声音落下。把残留着余温的抄冷面递给他。丁程鑫愣了神。

“你喜欢的抄冷面。我跑了很远的。趁热吃哦。”

丁程鑫僵硬的伸手把馋了十几片安眠药的矿泉水递给他,就着月色,黄宇航也看不清。

指甲扣进掌心,抠的肉生疼。丁程鑫啊丁程鑫,他对你这么好,你怎么能做这种事?

为时已晚。

黄宇航已经把水饮进。

“喂丁程鑫。你这水怎么味道这么奇怪啊。”

他笑意晏晏,丁程鑫也跟着笑,眼里却溢出泪花。

丁程鑫悄悄把手放进口袋,口袋里小刀的刃划破了丁程鑫的手指。他好像找到了救星一般。压着小刀往衣服上一蹭。

“黄宇航。我喜欢你。”

丁程鑫轻轻的抱住黄宇航,鼻尖蹭了蹭黄宇航的脖劲。

“嗯”黄宇航轻轻的应着。“我也喜欢你。”

丁程鑫把眼泪擦在黄宇航衣服上。手腕上的血再也止不住。

“那我们下辈子也要认识好不好。”

下辈子。我下辈子再把欠你的都还给你。

“好。”

黄宇航迎着冷风揉了揉丁程鑫的毛发,把男孩抱得更紧。两个人摊坐在地下,笑着也不说话。

能抱紧的人就别放开了。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