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是块奥利奥

一个仙女儿。

你愿意把你的第一张签名给我吗。

赠现实朋友zgw。希望虞姬好好长大。



1

晚风凉飕飕的把衣服吹鼓,丁程鑫把羽绒服按鳖,揉了揉被冷风吹涩的眼睛。真的想抱住旁边的柱子就不走了啊,路旁的LED灯和幢幢高楼上闪烁的大字,落入眼底。有多久没有一个人走这条回家的路了,轻轻蹙眉,刺入心脏的三个字,最爱又舍不得触碰的人。

黄宇航。

丁程鑫最喜欢的,黄宇航。

2

可惜的是,黄远航喜欢丁妙妙,烛九喜欢公子程,黄凯文喜欢小程,但是黄宇航却不喜欢丁程鑫。

可是啊,丁程鑫有时候却自私的希望,班长可以是所有人的,黄宇航只能是丁程鑫的。人心肉长,尽管黄宇航对丁程鑫没有半分喜欢,只是一个人无条件对你好,这种感情怎么断,一个人陪你很久,无条件支持你的所有决定,这种感情,怎么断。

又是一次大汗淋漓的训练,高强度的练习过后所有人都摊坐在地上,吹着微凉的空调风。耳边传来其他人的嬉闹声,头靠在旁边人的肩膀上,把头发上未干的汗液蹭在男孩衣服上。笑嘻嘻的挪开头,紧接着就被按住头顺毛,缩下头略微装作不满的样子踹男孩一脚。

“班长救我..”黄其淋被围观的凑过来,一群人一起倒在地下。黄宇航把黄其淋笑着搂在怀里,笑着揉揉黄其淋的头发。嗯。没有丁程鑫的舒服。

3

丁程鑫独自倚着镜子,冰凉的触感袭来。丁程鑫心心念念的黄宇航。
丁程鑫迄今为止最喜欢的黄宇航
丁程鑫最喜欢的黄宇航
丁程鑫的黄宇航

自私又固执,不可一世的喜欢了。

“丁程鑫儿。”直到黄宇航轻轻的站在丁程鑫面前,手覆上头顶,笑意晏晏的唤他的名字。

黄其淋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跟敖子逸坐在落地窗前听歌,敖子逸凑进黄其淋耳边说话,被黄其淋笑着推开。

丁程鑫回过神,抬抬头把男孩手握住。摇了摇头,刘海晃了晃盖在眼前。“啊?”

“这次月考是自由组合,我们一起跳舞吧。”

我们,一起跳舞吧。

好啊。

4

等两个人练到满意已经是十点多,黄宇航和丁程鑫不顺路,但是强硬的要一起走到地铁站。地铁站口风呼啦啦的吹,丁程鑫的卷毛被吹的竖起,低领的毛衣使脖劲生冷。丁程鑫缩缩头裹紧了风衣。

“晚上回去早点睡。改的动作和走位要记清楚啊..”黄宇航按了按丁程鑫的毛发,似乎是笑了,“明天见。”

丁程鑫点点头,注视着男孩的背影越走越远,直到消失在拐角处。丁程鑫兀自笑笑,往相反的方向走。

丁程鑫回到家已经是小十一点,跟爸妈打过招呼以后把作业整理好塞进背包。邋遢着笨重的拖鞋拢进被子里,手机的绿光恍着。丁程鑫盯着台灯旁边的光圈处,眼睛酸涩的眨眨眼,揉出泪水。打开手机锁屏,四个人堆坐在一起,隐着笑意。打开微博页面,随意的翻了下私信。无非是些鼓励的话,看着看着心里好像被什么填满了似的。本想关上微博,只是不小心点开一个粉丝的界面,刺眼的字落入眼中。

‘航鑫好甜啊,我能站一辈子!’
[图片][图片]

图是丁程鑫靠在黄宇航肩头睡觉和两人用一副耳机听歌。丁程鑫的心里啊,似乎被什么割开了一个口子,源源不断的往外趟血。可惜的是所有人都以为我们在一起了,但你从来不在意。

丁程鑫狠狠地吸了一口气。悲伤的感觉蔓延开来。丁程鑫手指轻轻的蹭着手机屏幕。

黄宇航...

5

月考顺利的进行。所有人都嬉笑着,毫无压力。

“你们两个..老搭档了。没新意”黄其淋一脸嫌弃的摆摆手。不知道什么促使丁程鑫脱口而出“哪里啊。都三个月没合作了。”丁程鑫自己都一愣,撇撇嘴安静下来

“三..四个月了吧。”黄宇航轻轻的说着,最终拨开黄其淋的手回到台下。

录制结束以后所有人都一起去吃火锅,一个包间里坐满了人。“火锅可以涮橙子吗..”丁程鑫抬头笑嘻嘻的问。

“你还想涮啥。我给你涮个草莓吃不吃。”黄其淋吃着土豆挑挑眉。

“我我我。还有我,我要涮柚子!”敖子逸立刻站起来,啪一声摔了筷子。

最终这个话题以黄宇航的白眼而告终。

6

突发奇想的真心话时间让所有人都把心里话抖了出来。因为是黄宇航来拆纸团,丁程鑫总觉得很特别。丁程鑫缩在角落,想了很久,最后认认真真一笔一划的在上面写了一句。

你愿意把你的第一张签名给我吗。

只是令丁程鑫没想到的是黄其淋抢先拿了出来,说着这个字有点眼熟的时候丁程鑫赶紧过去抢。只可惜抓空。然后就笑着抱着手里的抱枕一抓一抓的。

最后一眼抬头看了看黄宇航。

其实他想问,你愿意把你的第一张签名给我吗。黄宇航。

7

黄宇航决定要走的时候是一个深夜,黄宇航早就接到了hr的电话和待遇。的确,在所有人看来都是一条更好的选择。黄宇航是有点动心了,因为他看不到一点希望,出道遥遥无期,没有资源。最重要的是,黄其淋在那里。那个被一个榴莲蛋糕感动的小孩啊,现在终于自己独立了。那天晚上黄其淋给黄宇航发微信了,即使是hr的招使黄宇航也愿意掉进去。黄其淋说,班长,我想你了。

这是在十二月的开始。

黄宇航终于决定要离开了。他陆陆续续的开始请所有人吃饭,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对不起。最后只剩下丁程鑫的时候,黄宇航深疏口气,逃不过的。

圣诞夜那天在后台,黄宇航告诉了丁程鑫这个消息。丁程鑫一愣,顺着话点点头。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那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丁程鑫轻轻一笑,往前凑进了一步抱住了眼前人。一开始只是轻轻的抱着,愈来愈用力,似乎要把人揉进身体里一般。

“有机器啊..”黄宇航轻轻的说着。

黄宇航依旧记得丁程鑫跟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那你的第一张签名一定要留给我啊。”
8

后来黄宇航就走了,跟黄宇航一起离开的还有严浩翔。后来拍摄生写的时候有一个场景是跟马合照,丁程鑫怯怯的抚了把马的脸颊。结果马一摇头,丁程鑫吓的连退了好几步,最终还是笑着站近了一点。

拍摄间隙的时候丁程鑫和敖子逸一起玩麻将。最后在草场,敖子逸端着摄像机拍着丁程鑫。丁程鑫一个人扯着笑容跳魔法城堡。终究是没有他了啊,丁程鑫这样想。悲伤又快要抑制不住。

训练的休息时间,总有人会谈及离开的三个人。敖子逸说,他们好就行。当他们扯到丁程鑫的时候丁程鑫总是把话题扯开,他不想说,不想想,也不想承认黄宇航终究是离开了。

9

黄宇航到了上海以后进行一系列的封闭式训练,两个人再也没有过联系,就连丁程鑫生日那天也被禁止不能发祝福。

你看,有些事情终究不如人愿。

渐渐的黄宇航开始想起以前一起的时光,那个笑意晏晏宛如画中仙的人。身边总觉得缺少了什么。两个人一个喊哥一个喊班长,再也听不到那声熟悉的小黑。

10

等黄宇航再出现在人们视野里的时候已经长高了很多,已经是八月份的签唱会。场所内坐的满满当当,等表演完所有的节目,已经过了半个多小时。台下闪闪的灯幅好像回到了圣诞夜那天一般。

只可惜身边少了很多人。

场下一时间有点失控,所有人风风火火的往前面走。黄宇航蹙着眉笑了笑,翻过来桌面上的一张照片,在上面签上名字。

风尘仆仆赶上来的人站在黄宇航面前,笑着拿过黄宇航手中攥着的照片。

“说好的话可千万别食言啊。”

“黄宇航。”

评论(1)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